namimi

瞎嗑

交差点(2)

(2)

岩桥玄树今年大二,但是因为大一因为生病休学了半年,很多课不得不和大一新生一起修,这也让他很苦恼,因为他是个怕寂寞的人。和男朋友神宫寺吐槽这些的时候,对方一脸宠溺地说:“不然我陪你去上嘛。”

“不要啦。”岩桥拒绝,“bu酱和我都不是一个专业,这样会耽误你学习啦。”

“那玄树可要好好交朋友啊。”神宫寺笑着拍拍他的头,被岩桥瞪了,他只好卖萌的笑。

神宫寺和岩桥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,因为父母都是好朋友的关系,可能没有记忆的时候就玩在一起了了。岩桥有时候都好奇那家伙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,但是都无所谓,从国中时期他就知道,自己离不开这个人。

国中时期的岩桥不知为什么,被学校的不良看不惯,他们经常会在放学路上堵他,不会打人,但是也会推搡他,说些不好听的话。

岩桥并不是外向的性格,这些东西一向是独自默默忍受。到了极限的时候,他就装病不来学校。这一切,反倒是小他一级,教室都不在一层的神宫寺第一个发现了。

神宫寺开始每天送他回家,即使国中时期他的家已经在和自己相反的方向。那些不良吃了一些苦头之后,对岩桥的态度逐渐收敛,但是即便如此神宫寺也一直坚持送岩桥回家。从国中,到高中,即使有谁交往了女朋友这个习惯也从未被打破。

后来神宫寺偶尔会在岩桥家吃饭,甚至留宿。不过那个时候岩桥还没有认为他们两个的关系有其他可能性,毕竟高中以后,神宫寺变成了校草一般的存在,交往的女朋友一个赛一个的漂亮。不过岩桥也听说过一些:“别看sgs长这样,其实这人轻浮得很”的传闻,不过他一点也不信,自己眼里的神宫寺明明坚定而认真,是个特别可靠谱的人。

打破他俩关系现状的契机是岩桥高中毕业,最后一次神宫寺送岩桥回家。神宫寺看起来特别特别沮丧,到了岩桥家门口的时候,两人站定,岩桥轻轻问:“怎么了吗。”神宫寺说:“以后不能送你回家了,不过等我,一年之后我一定会考上你的大学。”岩桥被他这种认真的气氛吓到,干笑了两声,说:“神宫寺你其实不必。。。”神宫寺打断岩桥的话,说了句直愣愣的喜欢,就跑走了。

岩桥那晚失眠了,想了很多,似乎神宫寺在自己心里是不一样的,喜欢不喜欢,是不是想要成为恋人这种事情他从来没敢想过,但是他知道他对神宫寺的感情,与对任何人都不一样。

但是岩桥这人挺怕表露心迹的,与神宫寺不同,他觉得说出来可能就变了,因此更喜欢朦朦胧胧的感情。

在他高考之后的那个暑假,神宫寺也有来他家里玩,但是他们两个都对这件事闭口不谈,岩桥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口,神宫寺是怕的到负面的答案。

岩桥大学之后两人的见面相对少了,神宫寺是高三,学业繁忙,岩桥大一,忙着适应新环境。

一两个月只有偶尔打电话,但是临近神宫寺生日,岩桥决定给他一个惊喜。

那天晚上,他估算好神宫寺放学的时间,带着预定好的蛋糕,提前等在了神宫寺放学的路上。

神宫寺看到他,先是震惊,然后喜色逐渐浮现在脸上。“果然还是想陪你一起呢。”岩桥看似不经意的说。

神宫寺家居然没人,这让岩桥有点震惊。两人尴尬的沉默了一阵,神宫寺开口:“你以为是我拯救了你,其实我们是互相的救赎,这种状况已经很久了,父母工作太忙,我也有一段时间不想回家。但是之后和你回家偶尔在你家吃饭留宿的日子真的很开心,让我觉得自己被喜欢被在意了。”

岩桥这么看着他,眼眶泛红。他把神宫寺抱住,在他耳边说了句:“喜欢,你的一切我都喜欢。”

神宫寺猛的抬头难以置信的看着他。岩桥眨眨眼睛:“superise哦,生日不准难过!”

后来神宫寺也就成功的考上了岩桥的那所学校,两人正式开始交往,甚至还在一起租了房子,不过两人的关系对外暂时是保密的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