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mimi

瞎嗑

交差点(3)

(3)“为什么没有朋友呢。”平野紫耀想着,开学的这一个月,他除了和室友打交道之外,基本上没有和同级的人说上话。
  特别不巧的是,由于他错过申请宿舍的规定时间,被宿舍管理员调剂到了一间远离他们系其他人的宿舍,室友是一个学长,姓岸,长了一副很好说话的脸,但是毕竟高自己两级,没有办法一起上课。岸看起来人缘很好的样子,老是有人来找他聊天,有一个经常来的人长得和平野还有点像,好像是姓佐藤。所以自己第一天搬进宿舍的时候,岸惊讶的说不出话来,还一直询问自己真的不是姓佐藤嘛,搞得平野以为自己长得像他的前女友。

    基本上上课的时候平野都是一个人坐在最后排,他视力还不错,可以看清投影。其实他心里还挂念着当时棒球部的那个梨涡少年。平野紫耀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,这种感觉好像是有个小人一直在他心上抓抓挠挠,让他不能安定。

    他也曾经问过岸这个人,岸说好像是个在学校蛮出名的人。不过岸是个运动苦手,自然不会加入任何运动相关的社团,因此认识的相关的人十分有限。

    “既然这么在意就去棒球部见学好了。”岸这么出主意,但是紫耀觉得自己也没有棒球部的熟人,这样未免太奇怪了。

   每次上课之前紫耀又在无意义的发呆,他有点厌烦这种没人聊天的无聊状况。上课铃打响的时候,有一个人跑了进来,和老师鞠躬说了对不起,然后大大方方的坐到了第一排。紫耀睁大眼睛,感觉自己内心的小人兴奋起来。他能感觉到身边的女孩子开始议论,但是他听不清她们在说什么。他紧盯着岩桥挺得笔直的后背,发现对方和他一样形单影只。在课间的时候他走了过去,向岩桥露出了有点局促的笑:“你好。”岩桥有点迷茫的看着他,想了一会,露出了标准的微笑:“啊我想起来,你是那天那个人,怎么,对棒球感兴趣嘛。”紫耀沉默了一会:“我叫平野紫耀。”岩桥笑得更深:“紫耀,很特别的名字。”“可以和你一起上课吗。”紫耀心一横,抛了个直球。“可以哦,在这个班里我也没什么认识的人。”岩桥大力点头。

    之后他们就每次都一起上这门课,紫耀负责占座,岩桥每次都会踩点到,后来紫耀询问了才知道,是因为他在这之前有棒球训练的缘故。

    “真是厉害呢,这么累了还这么认真的上课。”紫耀感叹到。“没有办法呢,去年因为身体的关系休过一段时间的学,再不努力,怕是赶不上了。”岩桥还是笑呵呵的。“欸?所以你是前辈咯?”紫耀有点惊讶。“哈哈哈不要在意啦。”岩桥摆摆手又低下头去看书。

    说起来也奇怪,两人的关系进展意外的迅速,现在已经到了偶尔会在一起约咖啡馆自习的程度。岩桥因为要补修之前课的缘故十分繁忙,在这之间他还要兼顾棒球队的训练,紫耀看着他有点疲惫的脸十分心疼。但是岩桥是一个十分倔强的人,紫耀从来没有听过岩桥抱怨或者灰心。越来越了解之后,紫耀更能参透岩桥笑容背后的东西,因此觉得这个人越来越吸引他。他想帮助他,想保护他。因此他主动提出帮岩桥补习功课。紫耀这人看起来天然,但实际上特别聪明,他给岩桥讲解知识的时候也经常会加一点天然的笑料,逗得岩桥合不拢嘴。紫耀觉得很开心,因为无论是被岸吐槽了多冷的笑话,都能让岩桥大声笑出来,他有时怀疑这个人可能是天使吧。

   期末考试考完之后,岩桥给紫耀发讯息:“这次考试多亏了sho君,所以我想好好报答你。刚好要到我生日了,可以一起过吗。还有有一个朋友想要介绍给你认识,我觉得你们会成为好朋友的。”

   紫耀看到讯息,被喜悦感淹没了,完全不在意那个提到的什么朋友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