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mimi

瞎嗑

交差点(4)

岸觉得自己的室友这几天有点奇怪。

他总是傻笑,还老是一副初审的样子似乎在思考什么。

有一次他好奇,从厕所虚掩的门缝看去,看到那家伙在对着镜子叨叨咕咕,似乎是表白,说着什么请和我交往之类的话。

岸在门外扑哧一声笑出来,厕所里的紫耀一副惊恐的样子瞪大眼睛看着他,似乎被窥到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。

岸靠在门框上抱着手臂说:“喂你这家伙太不够意思了,有了喜欢的人也不告诉我。”

紫耀从鼻子里哼哼:“你这个母胎solo,告诉你有什么用。”

岸好像被戳到了痛处,虚张声势的大声说:“哥交往过的人多着呢。”

紫耀不信:“你可别瞎扯了,我看你和那个佐藤,急死了我了都快。”

岸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:“才没那么回事!”他心里一阵惊讶,紫耀这人看起来天然,心里其实跟明镜一样呢。

紫耀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摆摆手说:“哎,和你说一下我这件事,我最近喜欢上一个人,他约我去给他过生日,我在想要怎么给他好好告白。”

岸瞪大眼睛,大力拍上紫耀的后背,说:“你小子可以啊,这明明就是对你有意思啊!”

紫耀皱眉:“不好说,他说还有另外一个人,要介绍给我认识的。”

岸沉思了一下:“有旁人在场确实不太方便,不然你送他回家,趁机告白。”

紫耀疯狂点头:“可以啊kishi。”

岸拍着他的肩膀,故作成熟的说:“加油年轻人。”被紫耀反手打了回去。

紫耀想过很多次自己喜欢岩桥什么,都说一见钟情是看脸,但是再次相遇相识相知,当紫耀对岩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更喜欢这个人了。

无论是被自己的傻话逗得大笑的脸,还是再辛苦也不抱怨一句的坚韧,还是与外貌完全不符的巨大的力气与胆量,都吸引着他。他还能记忆起初遇岩桥时候的感受,樱花飘落在他俩之间,视线的汇聚与胶着,从此让他的眼神离不开这个人,也甘愿守护这个人。

紫耀觉得自己一定程度上是个笨蛋,不知道这种心意能传达到几分,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对方当成恶心的变态。

但是他知道,这是自己必须进行的告白。

繁忙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,紫耀被闹钟叫醒的时候,看到上面的日期已经跳到了12.17。

他拉开窗帘,发现窗外一片银白,居然是初雪。

他拿起自己准备的礼物,准备收拾一下自己,去赴这场不知结果是喜是悲的约会。

吃饭地点在岩桥喜欢的汉堡店,之前岩桥向他推荐过这家的牛肉芝士堡特别好吃。

紫耀到的时候岩桥已经等在店里,他看到岩桥对面做了个人,清瘦身材,清爽短发,岩桥正眉飞色舞的和他聊着天,和与自己相处的气氛不同,他竟然觉得岩桥有点撒娇。

他走过去,岩桥看到他,露出笑容。对面的人也看向他。

“啊是你!”两个人同时惊讶。

岩桥迷茫的看着他俩,紫耀还在shock中,神宫寺率先解释道:“空手道社团招新的时候见过。”

紫耀连忙附和,感激的看了神宫寺一眼。

岩桥赶忙介绍:“这位是神宫寺勇太,我的青梅竹马,因为在咱们学校,不过是别的专业哦。”

“估计你也见识过了,他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习空手道了,因此是个高手哦。”他笑着补充。

转过头对神宫寺说:“这位是平野紫耀,是我们系的学弟,多亏了他在学习上帮助我了,不然我可就惨了。”

神宫寺笑着向紫耀伸出手:“初次见面,你好。也多谢你照顾我们玄树了,你别看他这样,实际上朋友可少了,能和你成为朋友,他超级开心的。”

紫耀落座了,他有点懵,什么天降的青梅竹马??什么叫我们玄树???多谢我的照顾??这也太亲密了吧。

在他当机的时候,岩桥又抛出了另一个炸弹:“既然是朋友我不想瞒着紫耀哦,我和神宫寺在交往的。”

这下紫耀的大脑彻底死机了。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2)